写春联 送温暖 殷殷祝福浓浓情

咸阳日报 2021-01-27 08:49 大字

秦都

1月26日,渭城区中山街东明街社区与中山街社区联合区文化馆开展“迎新送福义写春联”活动,为辖区商铺、居民送去年画500张,春联200副。图为辖区群众在展示领到的春联。本报记者 赵常丽 摄(B)⑦

本报讯(记者 马沅聪)1月25日,秦都区“一路向阳”义写春联送万福活动走进渭滨街道永昌路社区,为辖区居民和环卫工、社区志愿者写春联。

活动现场,书法家挥毫泼墨,大厅内充

满着浓郁的文化气息,书法家把写好的春联,大红的“福”字,带着美好的祝福,送到了前来参与活动的环卫工人和社区志愿者手中。环卫工王阿姨捧着春联和福字,乐呵呵地说:“书法家写得太好了,都不舍得往门上贴了,回家得裱起来。”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走进老党员、高龄老人家中,送上春联和福字。(B)⑦

乾县县委老干局

本报讯(记者 王祝遥)1月25日,乾县县委老干局举办义写春联活动,乾县老年大学书法班及老年诗词楹联协会的老干部们挥毫泼墨,为贫困群众义写春联。

活动现场,老干部们不畏严寒,挥毫泼墨,把对新春的期望和祝福融入笔墨间,一副副春联饱含着对贫困群众的深切关怀和美好祝愿,整个现场都充满着迎新春的喜气景象。

此次为贫困群众义写春联活动,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关心服务贫困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使文化扶贫深入人心。(B)⑦

中山街街道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1月26日,渭城区中山街街道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将党和政府的关心与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联合慰问困境儿童。该街道联合团区委开展“扶贫帮困新春送暖”慰问活动,充分践行青年文明号“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精神理念,为辖区5名困境儿童送去慰问金、米面油及新春问候,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及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同时希望他们能够乐观地面对生活、健康快乐地成长。

真情慰问困难党员。该街道主要负责人走访慰问辖区困难老党员,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感谢他们长期以来对党和国家事业所做出的贡献,并询问他们的身体及生活状况,了解困难老党员的需求。

精准慰问困难群众。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分别到各社区查看节日氛围营造、人员在岗情况,并为辖区贫困户和空巢老人送上慰问金、年画和米面油。同时,各社区党组织纷纷开展慰问活动,及时为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和米面油。(B)⑦

新兴路街道

本报讯(记者 王祝遥)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节日气氛,弘扬传统文化,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作用,1月24日,渭城区新兴路街道开展“送年画、送温暖”主题活动,向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

年画以“2021一路向阳”为主要内容,由57名网格员深入各自负责的小区免费发放给居民。活动中,网格员还与居民交谈,收集他们对街道、社区和网格的意见及建议,提醒居民注意防寒保暖,做好疫情防护,生活上如有困难需要帮助,可以和网格员取得联系,网格员将尽全力予以帮助。据统计,本次活动为群众送去年画3000多幅。(B)⑦

北大街社区

本报讯(记者 崔亦馨)1月24日,渭城区中山街街道北大街社区在清渭楼广场开展“迎新春义写春联”活动,将新春的美好祝福送给广大群众。

“一帆风顺年年红,万事如意步步高”“年年顺景财源广,岁岁平安福寿多”……活动现场,书法家们个个神情专注,挥毫泼墨,一副副满载新春祝福的作品跃然纸上。闻讯赶来的市民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春联。

此次活动,将书法与清渭楼人文气息有机结合,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中国书法的文化魅力和浓郁的节日气息。现场共义写春联50副,用墨香传递邻里情,表达了社区党组织对居民群众的关怀和真诚祝福。(B)⑦

新闻推荐

员工火眼金睛识破骗局 工行暖心服务避损五万

本报讯(李福平记者冯玥)1月14日,家住咸阳乾县城关办的某女士致电工行客服,感谢工行咸阳乾县支行工作人员陈诗菡,为其避免了经...

乾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乾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