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 要给孩子们做顿年夜饭

农业科技报 2020-01-21 08:56 大字

受访者:张新利

年龄:46岁

新年,对于家住陕西省咸阳市乾县46岁的张新利来说,是她这个家庭一年之中最重要的日子,平日散布在全国各地的儿女们,都在这一天齐刷刷地回到自己的身边,看着孩子们开心地吃着自己给他们从小做到大的饭菜,张新利多苦多累都是快乐的。

对于向来就被传统民族文化熏陶的张新利来说,今年更要比往年重要,她更要做一桌子好饭菜,让孩子们在自己家里吃团圆饭,守岁过鼠年。因此,一过腊月二十,张新利就天天围着锅台打转转,整天出不了厨房门,今天备材料,明天过油锅,改天还要上锅蒸,忙了一天又一天。

“其实,从前几年开始,儿子就不愿意看我这么操劳,就在酒店订年夜饭,去年儿子更是请了个阿姨到家里专门来做年夜饭,我这个四十多年的老厨娘终于‘光荣下岗’了,但心里多少有点空落落,一年从头到尾都是我做饭,除夕这天不给家人做饭,总是有点有始无终的感觉。今年的年夜饭,我还是准备自己做,家人团聚在一起,吃吃妈妈的家常菜,体味一下亲情的温暖。”张新利说。

【编辑点评】对于70后来说,春节家人的团聚,亲友的相见都是生命中最重

要的节点。任何花哨的方式都抵不上一桌团圆宴,抵不上一席贴心话。

新闻推荐

陕西2020年 “春风行动”启动

本报咸阳讯(韩龙记者李小刚白圩珑)1月16日,陕西省2020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乾县第一人民广场举行,...

乾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乾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