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虹路社区腊八粥飘香暖寒冬

咸阳日报 2019-01-12 07:54 大字

幼儿园孩子给环卫工人捧上腊八粥。(B)(11)

本报讯(记者 王婕)1月10日,秦都区渭滨办长虹路社区联合百特花园幼儿园开展了“浓浓腊八节温暖你我他”主题活动,让居民们共同感受腊八的习俗,体验腊八的快乐。

在活动室,环卫工人、社区工作人员、居民和孩子们欢聚一堂,翘首以盼地等待着腊八粥。在后厨,红豆、绿豆、花生、红枣等食材在锅里咕嘟咕嘟翻滚,孩子们看着即将出锅的美味咂巴着小嘴。随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出锅,孩子们和社区志愿者们将一碗碗香浓的热粥端给环卫工人和居民一起品尝。幼儿园小朋友现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清脆的童音、可爱的舞蹈,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品尝着香浓的腊八粥,观看着充满童趣的演出,整个现场充满了浓浓的节日氛围,让辛苦工作的环卫工人和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温暖的邻里情。

社区工作人员杨晨说:“环卫工人通常都是早上5点多开始扫地,为了不耽误工作,很多环卫工经常来不及吃早饭。希望这碗热乎乎的腊八粥,让他们感到既暖胃又暖心。”(B)(11)

新闻推荐

咸阳原首次发现集中分布十六国时期家族墓 出土两枚武职官印

本报讯(记者郭青)1月11日,记者从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获悉:2017—2018年,陕西省考古研究院经过连续两年的考古发掘,在咸阳原上首次...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