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贯彻落实“三项机制”

咸阳日报 2018-12-11 07:54 大字

本报讯(张创奇 记者 吴萍)省委修订并重新印发的“三项机制”公布后,市食药监局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省委、市委《运用“三项机制”选拔任用干部纪实办法(试行)》等文件精神,坚持把认真贯彻落实“三项机制”作为凝心聚力抓监管,合力攻坚、破解食药监管难题的制度导向,通过修订完善落实细则,扎实开展“典型示范”“创选评”活动等多项措施,激励广大食药监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鼓励激励,为想干事干部鼓劲。市食药监局通过每月例会讲评,每季度开展的“追赶超越、创佳选优评差竞赛活动”,量化打分,综合考核,以模范典型带动全局干部创先争优。今年以来,已表彰在各项食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13个,先进个人34名。在选人用人上,该局大胆启用各项考核优秀、在食药监管和扶贫工作一线成绩突出的干部为重要岗位负责人,并积极向市委、市政府推荐这些干部为优秀后备干部人选。近年来,先后提拔任用综合素质高、工作能力强的科级干部11人,推荐并被组织部任命的副处级干部3名。

容错纠错,为敢干事干部撑腰。局党组评价干部坚持看工作出发点、看工作方法、看工作成效、看问题原因、看法规依据。坚持为担当者容,完善了澄清保护机制,让干部大胆实干、放手改革。鼓励干部敢闯敢冒敢想敢试,为创新者排除一切困难,为食药监管和项目争取的干部创建工作条件。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提出建设“一干四支”检测检验项目以后,局党组倾力支持,为该中心申请中省项目资金7000余万元,保证了项目的顺利实施。对工作中真干事、真改革的干部出现的小失误,局党组及时出面澄清,进行说明,让干事创业的干部打消顾虑、轻装上阵。

能上能下,为能干事干部壮胆。局党组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不断通过党委中心组、专题辅导、集中研讨、知识竞赛等方式,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吃透上级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求,不断提升干部政治意识。及时修订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咸阳市食药监局工作考核办法》等制度,使制度更贴合全市食药监管实际,更具有操作性和实用性。注重示范引领,局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坚持以身作则,带头学机制、带头建机制、带头用机制,身体力行抓好示范落实。(B)⑦

新闻推荐

扎实推进“放管服”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王万斌)12月7日,咸阳市政协主席贺书田带领市政协经济委、市国资委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国有企业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

咸阳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咸阳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