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都召开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动员会

咸阳日报 2018-06-13 07:40 大字

本报讯(王艳红)6月12日,秦都区召开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动员会,就全力配合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工作进行安排。

据悉,此次专项督察的主要目的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压紧压实大气污染防治责任,建立大气污染防治长效机制;重点紧盯涉气重点污染源治理、散乱污企业整治、高排放车辆淘汰整治、燃煤锅炉拆改、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扬尘综合治理等重点领域的突出问题,督促地方立行立改;抓住工作落实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群众投诉不解决等重点问题,进行严肃问责,严肃依法查处、公开曝光一批涉气环境违法企业。坚决做到问题清楚、责任落实、整改到位,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关中地区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组咸阳组第一组要求,秦都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充分认识其重要性、紧迫性,扎实抓好突出环保问题的整改。坚持问题导向,狠抓薄弱环节,现场排查发现问题推进整改,传导压力全面夯实生态环保责任,用实际行动推动全区大气环境质量明显改善、全区人民的蓝天幸福感明显增强。

秦都区主要领导表示,秦都将高度重视,在政治站位上再提高。以正确的态度对待督察工作,以积极的行动支持督察工作,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见效。全面根治“散乱污”企业,严控高污染企业发展,加快建立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进一步扛起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对这次督察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及时建立台账,坚持问题导向,持续跟踪推进,做到反馈一件、整改一件、回复一件,确保事事有结果,件件有落实。同时,举一反三全面实施《铁腕治霾·保卫蓝天“1+3+14”工作方案》,持续深化区级领导带队夜查、部门街办包抓等制度,严格落实建筑工地“六个100%”要求,坚决杜绝重复性问题再次发生。秦都区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主动服务督察工作,6个专项工作组细化责任分工,加强配合协调,遵守纪律、搞好服务,严格做好值班、案件转办、工作交接和信息报送等制度,确保督查组交办的问题第一时间认领、第一时间转办、第一时间反馈。(B)⑧

新闻推荐

省十六运吉祥物“阳阳”植物雕塑亮相

8米高的大型植物雕塑“阳阳”本报咸阳讯(梁高强记者黄艳)6月12日记者获悉,陕西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吉祥物“阳阳”大型植物...

咸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咸阳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