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名“三秦学生记者”走进乡村共上“思政课”

三秦都市报 2021-04-24 01:42 大字

“三秦学生记者”们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本报记者 陈飞波 摄

本报讯(记者赵福生)4月23日上午,“庆建党百年迈向新征程”陕西省思政课教学“三秦学生记者”社会实践活动,在礼泉县烽火村举行,来自陕西师范大学实验小学的324名“三秦学生记者”,共同聆听全国劳动模范、烽火村老支书王保京讲述“烽火村创业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学生记者们参观了烽火社区博物馆。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珍贵的实物,生动再现了烽火村人“听党话跟党走”,发扬延安精神,艰苦创业,改变贫穷落后面貌,将烽火村建设成为“陕西乡村振兴先进村”“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奋斗历史。

当天下午,学生记者参观了陕西水利博物馆。丰富的古代水利历史、现代水文科技展示,让学生们对“水美三秦水润三秦水富三秦”有了新认识。

礼泉县网信办主任张亮、烽火村党支部书记王志武致辞,对“三秦学生记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组委办和三秦都市报社组织的这一“行走的思政课,感悟的思政课,记录的思政课”社会实践活动模式,给予高度评价。陕师大实验小学带队负责人许洁主任表示,参加本次活动的是六年级学生,他们即将毕业,这场特殊的思政课也是一场特殊的毕业洗礼,有利于孩子们更好地成长。

新闻推荐

礼泉为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1683件

本报讯(马秉南苟东雷)4月7日,礼泉县残联在史德镇卫生院举行了2021年残疾人辅助器具发放仪式,共为1602名残疾人发放辅助器具16...

礼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礼泉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