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开展司法救助实地走访

西部法制报 2020-08-22 00:46 大字

本报讯(赵芳)8月13日,咸阳市淳化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官庄镇、马家中心,就两起司法救助案件进行走访调查,实地了解被害人情况。

走访中,该院副检察长王金妮与被害人家属进行了交谈,了解了被害人的家庭经济生活以及家庭成员情况,询问了被害人是否获得民事赔偿、是否是建档立卡贫困户、是否已享受国家有关救助政策等情况。王金妮对被害人家属目前的困境表示同情,并对其进行了心理疏导。

随行的该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初步确定被害人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并向被害人家属介绍了国家司法救助政策,讲解了司法救助的范围、救助条件、救助程序等,帮助其收集了所需材料。

新闻推荐

淳化县检察院依法为7名农民工讨回工资

本报讯(张雪波记者韩永国)7月30日,淳化县人民检察院举行赵某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一案的拟不起诉公开审查听证会。会议邀请...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