淳化法院 速裁案件效率高

西部法制报 2019-08-20 00:31 大字

本报讯(通讯员宋军)8月6日,咸阳市淳化县法院员额法官刘芳适用速裁程序审结了4起民事纠纷案件。当其中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审结后,原告梁某某高兴地说:“速裁程序就是快,省时省力,简单有序,为我讨回了公道。”

今年7月份,该院启动了速裁程序,由员额法官刘芳和两名法官助理、两名书记员成立了速裁中心。该院立案庭受理案件后,把全院民商事案件及刑事案件纳入繁简分流,凡是适用速裁程序审理的民商事案件,由速裁中心书记员登记造册,简化审理程序,加快办案节奏,对调解无效的案件,及时开庭审理,一般开庭时间不超过30分钟,最快的10分钟,最多一天结案8件。据统计,该院适用速裁程序审理的案件占全院同期收案数的50%以上,缓解了审判压力,节约了诉讼成本,提高了审判效率。

新闻推荐

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 市消防支队开展专项行动

本报讯(冯晨记者冯旋)为有效化解重大消防安全风险,坚决遏制群死群伤火灾事故,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市消...

淳化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淳化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