彬县公安局 打击涉农犯罪 助力脱贫攻坚

咸阳日报 2018-04-20 10:23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冯旋)今年以来,彬县公安局严厉打击危害农民群众利益、影响农民群众安全感的违法犯罪行为。目前,共查处农村涉恶行政案件3起,查处赌博案件26起,整治农村治安突出地区7处,调解涉农矛盾纠纷21起。

彬县公安局成立作领导小组,制订了《打击涉农违法犯罪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方案》《打击整治农村赌博违法犯罪工作通知》等一系列文件。精准定位,什么违法犯罪问题突出,就把重拳打向那里,实施“六个打击”,即打击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盗窃农机具;杀人、爆炸等严重暴力;侵害农村“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人身权利;制造、销售假劣种子、假劣化肥、假劣农药;恶势力插手村级两委会选举;“操纵”基层政权的黑恶势力和宗族势力以及村组干部涉黑涉恶等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了农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先后破获了“1·2”王某某彬县北极镇西坡街道抢劫案、“2·2”寇某某金地员工宿舍楼入室盗窃案、“2.·23”蔡某某南街村盗窃电缆案、“3·30”马某某雅店煤矿仓库盗窃案和“4·7”胡某大闹村委会寻衅滋事案。(F)(2)

新闻推荐

清明假期咸阳共接待游客173.5万人 旅游综合收入8.19亿元

  记者张凯文/图  清明节假期,踏青、赏花、祭祖及回乡探亲是清明游的主要内容,游客出行以中短线为主。咸阳市旅游产品供给丰富,品质立游效果明显,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

彬县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彬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