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运今日开启

西安日报 2020-07-01 04:44 大字

2020年暑运将至,图为西安北站乘客检票进站。 (记者 郝钟毓 摄)

本报讯(记者杨旭)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获悉,2020年暑运自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合计62天。西安北站预计发送旅客500万人次,日均8.1万人次,西安火车站发送225万人次,日均3.6万人次。

据了解,旅客列车调整图自7月1日零时起实行。新图实施后,西安北站共计开行旅客列车264对;西安火车站共计开行旅客列车90对。目前,西安火车站现已全面实施电子客票业务,假期出行的旅客可以直接抵达进站口,不需要取纸质车票,凭身份证件即可进站乘车。同时,为满足大众购票需求,西安火车站仍同步保留传统售票方式,有需要的旅客可至站内东侧售票厅,1-10号窗口均可办理售票业务。此外,一号窗口为值班主任窗口,可办理12306身份信息核验抢注等业务,2、3号窗口为改签窗口,28号窗口可办理团体票购票业务。

暑运期间,西安北站、西安火车站将会动态增开人工售票窗口、实名制验证通道。同时组织专人提前对站内服务设备设施进行检查,确保红外线测温仪、安检仪、进站闸机等设备运行良好。车站候车室均设有重点旅客候车区和军人候车室。需要进站、候车、换乘的重点旅客,可拨打官方12306客服电话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工作人员会根据旅客需求实际提供进站、候车、登乘的全链条式服务。

暑运期间,各个车站将采取加强无接触式测温、严格健康码认证、加大消毒频次等措施,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请旅客朋友配合车站工作人员主动出示健康码、做好测温工作;车站候车室为人员密集场所,请一定做好自我防护,戴好口罩。列车开行情况,可通过12306铁路官方网站和车站广播公告等方式,以便提前安排行程。

新闻推荐

西安举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新闻发布会 西安850个行政村已实现生活污水有效治理

6月30日,西安市举行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发展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获悉,近年来,西安市农业农村局持续...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