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最大坡度顶推钢箱梁桥跨越西户铁路

陕西科技报 2020-06-30 09:32 大字

本报讯6月26日,我国西部地区长度最长、坡度最大的顶推钢箱梁桥——西安市阿房路南延伸市政道路项目右幅顶推钢箱梁成功跨越西户铁路,为打通西安复杂断头路奠定了坚实基础。

西安市阿房路南延伸市政道路项目是城西一条重要的南北主干通道,全长1.85km,包含桥梁727米。由于该项目穿越居民聚集区,桥梁上跨西户铁路线,列车无法长时间停运,施工难度大。对此施工单位采取了国内极少的双向纵坡顶推施工工艺,利用列车间隙先后分两次跨越铁路线,还采用了先进的全自动数控三维千斤顶,可以在顶进过程中实时监控桥体状态和相关参数。同时,施工中加强点位的人工监控,确保梁体精准到位。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今年8月底完成整个桥梁的主体结构,道路绿化及交通设施12月前全面完工,届时西安又将新增一条南北大动脉。

(张佳伟)

新闻推荐

西安本地股中诞生“光伏市值王” 隆基股份市值突破1500亿

本报讯(记者刘宁)在国家能源局发布《2020年光伏发电项目国家补贴竞价结果》政策利好推动下,光伏概念股成为端午小长假后...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