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甘宁青新主题性 美术作品巡展开幕

西安日报 2019-08-21 02:10 大字

本报讯(记者陈黎)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资助项目“陕甘宁青新主题性美术作品巡展(乌鲁木齐站)”近日在乌鲁木齐市美术馆启幕。这也是一次展示西北五省区的国画院联合对重大题材精品创作如何贴近时代、描绘时代的交流展示与探索。

本次展览由西安中国画院策划,西北五省区国办画院共同主办。当天开幕式吸引了全国美术界同仁、艺术爱好者等近300人参加。本次展览共展出了200余幅以描摹时代、表现丝路、讴歌祖国为主题的美术作品,涵盖国、油、版、雕等多个艺术门类,集中了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艺术探索。

据悉,本次展览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改革开放大潮下西北五省区翻天覆地的变化、新时代丝绸之路沿线风情及人民的生活新貌。

新闻推荐

碑林区茶文化协会成立 引导更多群众感受 茶文化的独特魅力

茶艺师表演茶艺《茶本真味》。(首席记者李明摄)本报讯(记者雷县鸿实习生郭赋)在西安市碑林区特色街区和总部楼宇经济...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