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范小区观摩取经

西安日报 2019-07-20 05:10 大字

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向住户讲解垃圾分类知识。(记者 马昭 文/图)

本报讯“我们小区现在是垃圾分类的示范小区了,不仅我们业主自己要做好,还要带动身边的亲戚朋友都要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19日,在未央区物业小区垃圾分类观摩会现场,前进花园小区的业主卢昕对记者说。

记者看到,卢昕所说的四色垃圾桶是绿色、红色、蓝色和黑色四种垃圾桶,分别用来盛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和其他垃圾。垃圾桶的桶身上标明了适合投放的垃圾名称,还画了简笔的示意图,就算是不识字的小朋友也可以根据图画来丢垃圾。

小区物业副总经理刘婉清告诉记者,近半个月来,他们在小区楼宇管家微信群里不定时发送有关垃圾分类的知识,向业主们慢慢渗透垃圾分类的各种常识和技巧。

记者了解到,前进花园小区是城改小区,住户将近3500户,作为垃圾分类示范小区,除了四色垃圾桶分类丢放垃圾外,还专门设置了一个建筑垃圾存放点,这些居民丢弃的建筑垃圾将被定时清理、再次利用。

新闻推荐

西安交大建成中国高校 首个“智慧学镇5G校园”

本报讯(记者任娜实习生曹亮)记者从7月19日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智慧学镇IPv6+5G校园——2019全国高等教育信息化高峰论...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