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地覆绿 城市宜居

三秦都市报 2019-06-25 02:12 大字

环境宜人的西安浐灞生态区绿意盎然的住宅区夜幕下的陕西电视塔西安曲江湖畔水清天蓝高楼林立的西安市环境优美的西安南郊远眺西安南门外“珍惜土地资源、建设美丽家园。”一座拥有绿色的城市,必定充满了希望和活力。

近年来,西安大力提升城市品质,结合山、原、河、林自然地貌,努力打造依山傍水、环境优美的绿色之城、花园之城、宜居宜业之城,先后获评“国家园林城市”与“国家森林城市”。

近年来,西安城市发展把保护、恢复、重新利用历史文化遗址、风景名胜和古建筑同发展现代城市的功能结合起来。在城市东、南、西郊沿唐长安城墙遗址从金光门经明德门到延兴门,开辟100米宽的林带和风景路,显示出唐城南半部的轮廓。将明城遗址的城墙、四座城门楼、护城河和环城林带构成一个保护区,建设成环城公园等。现在,拆墙透绿,建设公园之城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

现在,在西安的大街小巷,放眼望去,是满眼的绿色和多彩的花海。城市空气越来越清新,环境越来越优美。

随着城市规模的日益扩大,西安市将形成“东连临潼、西接咸阳、南拓长安、北跨渭河”的发展新格局,昔日的“八水绕长安”将成为西安的城中河,“八水进长安”的城市水系新格局和有水文化特色的魅力城市正在形成。文/图本报记者马昭王晓峰

新闻推荐

灞桥区教育局:42名学生面谈成绩打0分不会向公众发布调查结果

□记者李荣实习记者李琳6月17日,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因在面谈考试中给小升初学生“品德修养”“艺术素养”打0分受到公众广...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