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新小学消除矛盾 预防校园欺凌

西安日报 2019-04-20 03:42 大字

本报讯(记者司文)为进一步强化国家安全和校园安全意识,落实安全教育责任,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氛围,连日来,未央区方新小学开展了系列安全教育主题活动和扫黑除恶专项活动。

各班主任还向同学们宣讲了《国家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并重点强调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校园安全知识,将安全法规、安全教育融入日常班级管理和班会活动。

此外,学校各年级组还召开了“消除隔阂矛盾增进团结友爱”预防校园欺凌主题班队会活动。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宣讲了什么是校园欺凌行为、遇到校园欺凌该怎么办、如何避免校园欺凌行为、在班级中如何与同学们和谐相处,使学生们清楚地认识了校园欺凌,并认真审视自己日常交往中的行为。

班队会后,各年级进行了预防校园欺凌手抄报展评活动,将同学们在班会中学习的知识和感想进行交流,使维护校园和谐、杜绝校园欺凌深入到每位同学心中。

在方新小学举行的升旗仪式上,五年级一班全体少先队员进行国旗下演讲,向全体少先队员发出号召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接班人。校广播站通过专题节目向同学们宣传“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知识,各中队就国家安全教育开展主题班会活动。

新闻推荐

云髻罢梳还对镜

三彩梳妆女坐俑高47厘米1955年西安市东郊王家坟唐墓出土陕西历史博物馆藏○刘芃文/图三彩梳妆...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