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唐人街上戏曲动漫雕塑点亮新春 “薛平贵”“王宝钏”走红

西安晚报 2019-02-17 04:54 大字

王宝钏和薛平贵动漫雕塑

今年春节,屹立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的三组秦腔动漫人物——“龙凤呈祥”、“情比金坚”、“禅礼”走红了,众多市民游人争相与这些仿若穿越时光、从“盛唐”而来的秦腔人物合影留念,大家还将照片和视频发到网上,让更多网友也被极富秦腔特色,又看上去萌萌的王宝钏、薛平贵……所吸引,成为“西安年·最中国”活动中戏曲文化与动漫文化结合的典范。

从大年初一起,唐玄宗与杨贵妃、玄奘和白龙马、王宝钏和薛平贵三组秦腔动漫人物便屹立在大唐不夜城·现代唐人街上。这三组看起来憨态可掬、喜庆十足的秦腔动漫人物,立刻在市民游客中走红,成为这条步行街上最具秦文化特色、最引人瞩目的景观之一。尤其是孩子们,争相跟“禅礼”雕塑中萌版的白龙马、唐玄奘合影。萌萌的玄奘身披袈裟,与白龙马相伴,凝望远方,像是历尽艰难终于取回真经,在灯火中显得肃穆而又虔诚。大雁塔下千年前真实发生过的故事,通过这样接地气的方式表现在街头,引得市民游人交口称赞。秦腔名段《五典坡》中王宝钏与薛平贵的故事就发生在不远处的寒窑,一直被陕西戏迷们津津乐道,而“情比金坚”雕塑展示的就是王宝钏与薛平贵夫妇团圆,《大登殿》一折的景象。“龙凤呈祥”雕塑主人公唐明皇与杨贵妃参考了秦腔服饰的设计风格,贵妃傲娇,玄宗霸气。彰显古都西安自信、开放包容、大气的城市气质。

这些秦腔动漫雕塑的设计者均来自于西安凯创韵风公司,总经理韩寒在接受采访时说:“这个团队的设计师都非常年轻,所以设计出的秦腔人物都比较符合现代年轻人审美风格。这些萌萌的秦腔人物就是时尚文化与传统文化之间的纽带,将来一定能吸引更多人了解中国戏曲文化精髓。”

文/记者职茵图/记者尚洪涛

新闻推荐

西安百名学童行开笔礼迎新学年

2月16日,西安汉城湖景区举行第七届开笔礼活动。通过社会公开招募的百名6-12岁学龄儿童和家长身穿汉服,一起诵读经典,步入新...

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西安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