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新年 西安铁一中初19届M1(12)班 曹祖梽

三秦都市报 2019-02-17 02:30 大字

春节对我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

我小学时的新年是在高陵度过的。虽然县城小,但是过年的时候各条街道上热闹非凡,有炮竹一条街、花灯一条街、美食一条街、娱乐一条街等等。不光街上热闹,家里更是年味十足。

家里的年货、年饭早在除夕前一周便开始了。奶奶赶在腊月二十八之前便将腊肠灌好了,白白的馒头和包子也出锅了,舅舅和爸爸更是给我和妹妹准备了几大箱供我们玩耍的花炮,家里的窗户上也贴上了喜气洋洋的窗花,挂上了火红的灯笼。我则早早地将作业杀了个精光。只盼望着除夕的到来!

除夕当天,我们往往会去市区采购一番,为的就是一顿完美的年夜饭。记得有一年,我还参加了年夜饭的准备工作。其它工作一切顺利,但就是鲅鱼特别难对付——那年鲅鱼饺子是家里的重头戏。“奶奶,这条鲅鱼怎么收拾呀?”奶奶闻声赶来,见到我狼狈不堪的窘态,手上和桌上不忍直视的鱼肉沫,笑着说:“鲅鱼不好处理,首先,要把鱼肉掰开,然后要去掉肉身上的鱼刺……”奶奶手把手地教着我,不一会,我所见到的不是糟糕的鱼糊,而是整齐的无刺鱼块。当全家人吃着我与奶奶精心准备的鱼饺子,看着春晚,聊着家常,我心里乐开了花……

春节是我一年中最快乐的日子,也是对我而言最重要的日子。全家人都聚在一起,谈笑风生,尽情畅玩。春节,更是团圆的日子,一家人共同享受这美妙、美满、美味的日子。相信下一个春节,这种美妙、美满与美味将会更加浓郁!

指导老师边宝菁

新闻推荐

西安百名学童穿汉服读经典 行开笔礼迎新学年

2月16日,西安汉城湖景区举行第七届开笔礼活动。通过社会公开招募的百名6-12岁学龄儿童和家长身穿汉服,一起诵读经典,步入新...

西安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西安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