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巧工大美最长安”文物展开展

各界导报 2018-05-18 01:07 大字

游客观赏﹃巧工大美最长安﹄展出的文物精品。记者杜静波摄  本报讯(记者 杜静波)在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来临之际,5月17日,由西安市文物局主办、西安博物院承办的“巧工大美最长安”文物展在西安博物院展出,展览将持续到9月10日。

  今年时值大唐立都长安1400周年。本次展览分“流光溢彩盛世华章”“天工开物匠心独运”“交流创新生生不息”三个单元,围绕文物之美、文物工艺、文物交流等方面,通过全新视角,从西安博物院馆藏文物中精挑了具有代表性的82件(组)藏品进行展示与解读,阐释长安工匠凭借着高超技艺,在不断传承与创新中,以开阔的视野与胸怀,锲而不舍、砥砺前行的进取精神,创造出了辉耀于世的长安文明与中华民族永不磨灭的精神记忆。

新闻推荐

暴走漫画内部整顿:视频节目下线 多个app无限期关停

5月17日晚间,暴走漫画联合创始人、CEO任剑在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即日起下线《暴走大事件》、《暴走看啥片》、《暴走玩啥游...

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西安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