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第5届丝博会 免费摆渡车已上线 第五届丝博会等你约

华商报 2021-05-09 02:39 大字

5月11日至15日第五届丝博会将在西安举办,作为城市新地标,举行丝博会的西安国际会展中心也将迎来高光时刻。目前,“丝博会免费直通车”已正式发车,完美接驳地铁3号线香湖湾地铁站(B2口)至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馆。

目前,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周边部分交通指示牌已经安装完成,届时,市民可以跟着导视牌直通西安国际会展中心看展。

5月6日7:30,“丝博会免费直车”已经正式发车,完美接驳地铁3号线香湖湾地铁站(B2口)至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展览馆,每日发车时间为7:30–19:30。不管是工作人员、参展商还是市民及游客,通通免费乘。5月10日至15日,浐灞生态区还将每天增加2辆会展接驳车,备用4辆作为展会期间大客流应急车辆,并根据展会时间安排用车。

同时,在举办第五届丝博会期间,还将临时增加会展1号、2号、3号、4号、5号和浐灞8号线共计6条公交线路运力配置,保障大家便捷、快速到达展会现场。

自驾线路:

一:西安东三环—世博大道—东会展路—会展一路至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二:新筑收费站(G5京昆高速出口)—谢王立交—东三环—世博东路—奥莱西路—西会展路至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三:杏园立交—锦堤五路—华文路—会展一路至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公交线路:

一:会展1号线、会展4号线、47路、233路、246路、262路至香湖湾地铁站,乘坐“丝博会免费直通车”到达。

二:会展2号线、会展3号线、会展5号线、浐灞8号线直达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三:浐灞1号线、浐灞3号线、浐灞7号线、932路至砂之船奥特莱斯站,步行1.7公里左右到达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四:190路(辛家庙至华夏文旅方向)至欧亚大道灞河东路口,步行1.5公里左右到达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地铁线路:

一:乘坐地铁三号线至香湖湾地铁站B2口,乘坐“丝博会免费直通车”到达西安国际会展中心。

二:乘坐地铁三号线务庄站,沿锦堤二路—会展路到达西安国际会展中心。华商报记者 李琳

西咸新区将以“创新发展·产业兴城·两链融合”为主题亮相丝博会

华商报讯(记者 郑凌媛)5月8日,记者从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获悉,西咸新区以“创新发展·产业兴城·两链融合”为主题亮相本届丝博会,将举办系列展览展示和签约活动,涉及总部经济、先进制造、科技研发等多个领域。

据悉,西咸新区展区位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陕西馆),并在5号馆(文化产业馆、乡村振兴馆)设有展位。主展示区以新区logo元素的“西”字作为设计元素,静态的造型与动态冰屏画面结合,整体呈现现代、开放和科技之感。在展品方面,西咸新区重点展示以先进制造为引领的六大主导产业产品、创新城市发展方式的成果以及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总窗口)专题展等。届时,既可以看到卡斯柯的全自动无人驾驶控制台、商汤科技AI互动体验产品、仿生波动鳍水陆两栖机器人、无人飞行器、碳化硅晶圆等入区企业带来的前沿科技产品,还可以近距离感受5G通信、喜马拉雅智慧城市书房、全闪存存储系统、霍尼韦尔智慧消防物联平台、犀感智慧耳等。

丝博会期间,西咸新区还将举办专场签约,联合承办第十一届全球秦商大会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会、绿色·健康·智慧建筑发展高峰论坛、国际低碳产业和城市能源管理高峰论坛等活动,并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主题活动。春秋航空西安总部基地项目、空天动力产业基地、南玻西北生产基地项目等一批技术含量高、带动效应强的项目也将签约落户。

高陵区签约8个项目 总投资约百亿元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 实习生 权曼)5月8日,在第五届丝博会暨西洽会来临之际,西安市高陵区以“聚力高质量发展·全力建设主城区”为主题,举行2021年招商引资推介会。会上现场签约项目8个,总投资约百亿元,涉及高端装备制造、商业综合体、新型工业、食品产业、高品质地产等行业领域,这是继今年3月该区签约丝路融豪规上产业园等10大总投资31.7亿元产业类项目后,在招商引资方面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

近年来,高陵区紧扣“聚力一二三·建设主城区”目标,牢固树立“大招商大发展、小招商慢发展、不招商难发展”的理念,先后制定《高陵区支持企业发展优惠政策》《高陵区支持企业挂牌上市奖励办法》《高陵区招商引资项目入区规定》《工业补短板“18条”》等,进一步理顺招商机制、规范招商流程,加大高新技术产业、生产性服务业等“无烟产业”招商力度,积极培育现代工业新业态,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条,建成丝路融豪工业城、高陵中小企业聚集园等多个现代化中小企业园区。

高陵区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先手棋,实行“一企一策”扶持政策,着力破解制约企业发展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其中,集中推出“一件事一次办”套餐审批服务139个,实现91.2%事项网上可办,工程项目全流程在线审批,创新6+1服务新模式,并将“融资贷款服务”引入企业开办大礼包,实现全流程3小时内办结,为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流程、全周期的优质服务,确保服务零距离、办事零延误、入驻零障碍。

富阎新区签约15个项目 引资168亿元

华商报讯(记者 郭小雄 实习生 权曼)5月8日,以“丝路航空新高地区域融合新典范”为主题的第五届丝博会富阎新区投资环境说明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隆重举行,本次签约涉及航空产业、装备制造、城市配套、新材料及服务类等四大类共15个项目,总签约额达168亿元!

本次会议邀请西安市、渭南市相关部门领导、签约企业代表及专家学者参加,富阎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胡广鑫致辞,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夏清推介园区投资环境,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博主持仪式。

胡广鑫在致辞中表示,富阎新区正处在开拓创新、追赶超越、感恩奋进的黄金创业期,新区将全力做好送政策的“加法”、快审批的“减法”、优服务的“乘法”、破障碍的“除法”,用心用情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热忱欢迎各界企业家朋友来富阎实地考察、深度对接、投资兴业。

富阎新区始终把“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相结合,努力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随着一大批技术含量高、投资金额大、发展前景广、辐射带动强的重大项目扎根落户,富阎新区各类优质要素加速聚集,区域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如今,“洽谈一批、签约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的新发展格局已在富阎新区初步形成。

当前,富阎新区正抢抓国际形势变化的“机遇窗口期”和构建新发展格局“政策窗口期”,聚焦大产业大项目,坚持招大引强、引新引特、延链补链、谋深做实,聚力构建航空、先进制造、新材料、“文化+”等现代化产业集群,全力打造西渭融合发展的新典范、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的新引擎、关中平原城市群新的增长极!

新闻推荐

“520本好书”传阅点 在高陵鹿苑古城小学建成

学生们翻阅书籍本报记者代泽均摄在孩子们单纯的世界里,一本有温度的书足以让他们快乐。4月21日上午,陕西公益大使温西...

高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高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