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送福·春联惠民”活动圆满结束

西北信息报 2019-02-01 10:37 大字

本报讯(通讯员 张毅 章巧)为弘扬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春节文化生活,潼关县委宣传部、县文联组织实施的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新春送福·春联惠民活动于1月29日圆满结束,为群众义写春联2500余幅。

这次春节文化活动是该县“我们的节日·春节、元宵节”系列主题活动之一,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吕智勇提早安排部署,县文明办具体负责联络协调,县文联党组书记李宏弟带领县老年书画协会8名书法家,利用15天时间,分赴全县6个镇村、部分县级机关和工业园区,为群众义写春联。

活动中,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为每位到场群众挑选并认真书写,带着辞别狗年、迎接猪年的美好祝愿,在红红的春联里,把浓浓祝福送达。“迎春迎喜增富贵、纳瑞纳祥享平安”、“风清雨润吉祥院、事顺人和如意家”等内容丰富多样、喜庆吉祥的春联,深受广大贫困户、环卫工人、机关干部、交警等的青睐。

该县老年书画协会会长刘强还为一些种植大棚的菜农、卫生所、中小企业、村部大院及一些特殊行业群众现场编纂春联。活动现场气氛热闹融洽,广大群众纷纷称赞此次活动搞得好。

此次活动既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了传统文化,带动了潼关县各镇村也纷纷展开书写春联活动,为广大群众送福送吉祥,营造了和谐欢快、喜迎新春的祥和气氛,又进一步彰显了简牍文化中书法艺术之美,激发了该县人民热爱中国传统文化、建设秀美家园的热情。

新闻推荐

潼关县 树立标杆样板助力乡村振兴

本报讯(张毅)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全力促进乡村振兴实施,近日潼关县秦东镇在全镇开展了为期10天“最美保洁员”、...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