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区司法局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阳光报 2018-09-05 01:00 大字

为加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近日,新城区司法局开展了一系列法治宣传活动。

8月27日,东童村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志愿者、党员开展法律知识讲座。讲座围绕社区居民日常法律问题开展,如:家庭财产处理与继承、劳动社保、房屋租赁、债权债务、消费者权益等日常法律的基本知识,目的在于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治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

8月30日,八府庄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紧紧围绕社区维稳工作开展。活动方式主要采取社区工作人员宣讲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发放宣传册,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治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

8月31日,新城区太华路街道生产村社区邀请陈安军律师为社区人员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并结合真实案例,生动的讲解了关于邻里纠纷,婚姻矛盾和民事纠纷的调解案例和调解方法,通过此次活动,让社区工作人员对人民调解工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在以后的调解工作中,更好的为居民服务奠定了更坚固的基础。

记者 李梦君

新闻推荐

签约服务铺就健康之路 ———华阴市岳庙社区服务中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第二团队工作纪实

通讯员孟勇他们是普普通通的家庭医生,长期以来,扎根社区,为群众防病治病,兢兢业业、无怨无悔,他们就是华阴市岳庙社区服务中心...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