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30年居无定所 合阳警方核实后为其落户

阳光报 2020-11-23 04:47 大字

阳光讯(记者 杨月锋 通讯员 余志杰)近日,合阳县公安局金峪派出所通过多方走访,核实,为一名30年无户人员办理了落户手续,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警民情”。

11月19日下午,当30年的“黑户”小伙子周某从合阳县公安局金峪派出所户籍民警手中接过崭新的户口薄时,脸上露出了既兴奋又满意的笑容。随即,周某向派出所送上了一面早已准备好的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情真意切暖民心的锦旗,以表其感激之情。

周某生于1990年,其母患有精神疾病,母子几人三十余年颠沛流离,居无定所。无身份无证件,给其和家人造成生活中的种种困扰。金峪派出所在得知周某这一情况后,慎重而仔细地进行了调查取证,迅速完成了周某的身份信息核实情况,完善了相关补录材料,为其办理了户口本、身份证。

当事者三十年的辗转,公安民警耐心负责的调查取证,户政部门特事特办的审批效率,主管领导的关心督促,无不体现着创建“枫桥式公安”,深化“放管服”和户籍利民便民措施的有力实践。

新闻推荐

合阳县人民检察院多部门联合保护“母亲河”

本报讯(通讯员黄菲)近日,合阳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人民法院、县河务局、洽川镇政府开展“携手清四乱保护母亲河”专项活动...

合阳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合阳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