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市助力农民工欠薪维权

陕西农村报 2021-01-25 00:45 大字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徐峰)为确保农民工按时足额拿到工资,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1月4日至2月10日,韩城市司法局开展了“法援助力农民工 欠薪维权齐行动”根治欠薪冬季专项活动。

韩城市司法局通过以案释法等多种形式,在韩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及韩城市信访接待服务中心实地宣讲涉及农民工自身权益的法律法规,营造了良好法治氛围,使广大农民工学会维权。

在韩城市信访接待服务大厅设置“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窗口”,并在韩城市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农民工维权岗”,畅通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讨薪申请法律援助的,简化审批手续,做到当天申请、当天审查、当天指派承办人。对可能引发群体性讨薪或重大敏感案件信息的,法律援助中心及时与信访局、人社局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劳动仲裁办等部门互通信息、联合行动,共同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截至目前,韩城市司法局发放各类法律宣传资料230余份,接待来访农民工法律咨询60余人(次),受理农民工讨薪法律援助案件4件。

新闻推荐

韩城举行今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本报韩城讯(记者张军建)1月13日,在韩城市新城区第四幼儿园项目施工现场,韩城市举行2021年第一次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