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城举办花椒擂台赛 每斤拍卖超千元

陕西农村报 2019-08-14 06:11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吴永刚)8月10日,国家韩城花椒产业园上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花椒“擂台赛”,韩城市10余家花椒专业合作社和花椒精深加工企业生产的花椒及花椒产品现场进行“对决”,由专业评委打分,这也是第四届韩城花椒大会的亮点之一。

赛椒大会活动现场,由9名中省花椒专家和韩城花椒种植、品牌认证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团,对11家花椒专业合作社带来的参赛花椒仔细对比,通过品相、色泽、味道、品牌建设、品质认证等方面进行打分,对6家花椒深加工企业带来的23种花椒产品认真评判,从科技含量、产品包装、文化元素等方面给予打分,并评出获奖产品。

在8月11日上午花椒大会闭幕式上,获得“花椒品质奖”一等奖的“南强一号”花椒进行了公开拍卖,16家公司通过公开竞价,10斤“南强一号”花椒被韩城四海花椒香料有限公司以1.11万元的价格成功竞拍,平均每斤花椒价格为1110元。

“很荣幸成为今天‘状元花椒’的获得者。希望通过这次花椒大会,我们韩城大红袍花椒的发展越来越好、名扬四海!”四海花椒负责人张云海竞拍成功后激动地说。

西庄镇南强村村民、本次赛椒大会评委梁海田说:“此次赛椒大会,让各地游客和客商看到了韩城花椒的品质和花椒产业链的发展,展示了韩城花椒产业的巨大潜力,广大椒农和涉椒企业要增强信心,不断开发新的花椒品种和产品,将花椒产业做大做强。”

新闻推荐

集中销毁4千余支枪支

本报讯(记者陈超)8月12日,按照公安部的统一安排,陕西省公安厅在韩城市组织统一销毁枪爆物品活动,集中销毁收缴非法枪支、报废...

韩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韩城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