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渭南市果品出口逆势增长出口果品2.04万吨同比增长161%

渭南日报 2020-08-27 00:54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姜晓 通讯员 涂玉玲)8月26日,记者从市果业发展中心获悉,今年上半年,渭南市出口果品2.04万吨,同比增长161%,出口货值1.61亿元,同比增长125%,出口量和金额均居全省前列,其中鲜果出口量和金额分别占到全省的88.8%和87.5%。

上半年全市苹果、梨、葡萄等鲜果出口1.6万吨,同比增长206%,出口货值1.2亿元,同比增长154%。鲜苹果和鲜梨出口金额占全市鲜果出口总额的99%。其中,鲜苹果出口0.82万吨,货值0.6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4%和136%;鲜梨出口0.76万吨,货值0.5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66%和206%。鲜果出口的主要国家和地区为泰国、越南和缅甸,出口到这三个国家的鲜果金额占全市鲜果出口额的97.5%。

浓缩果汁和深加工产品出口大幅增长。上半年渭南市浓缩果汁出口0.43万吨,货值0.3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5%和56%。浓缩果汁出口的主要国家和地区为土耳其、德国、澳大利亚,出口到这三个国家的浓缩果汁金额占全市浓缩果汁出口总额的95.7%。果品深加工产品出口0.02万吨,金额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3.5%和131%,出口的主要国家为德国等。

据渭南海关统计数据,经渭南检验检疫出境的果品货值占出境所有农产品货值的比重,连续三年均保持在90%以上。

今年上半年全省鲜果出口前五名的企业中,前四名都在渭南,分别是白水县润泉现代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蒲城县农泰果蔬贸易有限公司、陕西宝联果品有限责任公司、陕西鑫农源商贸有限公司。

新闻推荐

白水县加强监管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

本报讯(记者魏宝宝通讯员石婷)近年来,白水县从强化医保基金监管、完善基本医保制度、完善基本医保筹资缴费制度等方面发力,切...

白水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白水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