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三变”改革亮点纷呈

渭南日报 2018-05-15 01:50 大字

  本报讯(记者张绚丽)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农村产权制度暨“三变”改革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渭南市确定“三变”改革“千村试点”村158个,实际开展“三变”改革的村593个。目前已完成“三变”项目对接81个,17个村进行了分红,分红金额达1345.21万元。“三变”改革成效显著,亮点纷呈。

  其中,白水县杜康镇和家卓村按照“强党建、美环境、优产业、富群众”的发展思路,紧抓脱贫攻坚政策机遇,利用省农业厅产业扶贫和县财政扶贫专项资金,投资270万元,流转土地20余亩,发展设施果蔬和花卉栽植。2017年年底,合作社种植的7棚西红柿净收益的70%共62000元分给贫困户,实现每户分红1000元。2018年10个大棚种植时令蔬菜、红苕等作物,预计年收入20万元以上,贫困户户均分红2000元以上,真正让发展产业成为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高速路”。

  蒲城县苏坊镇党定村积极开展以“党支部+”为基础、“三变”为核心的农村生产经营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成立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注册资本826万元。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按照专业化经营模式,大力发展设施农业和奶山羊养殖两大产业。依托村南1500亩荒沟地,开发集观景休闲为一体的“金银沟”,打造党定村“田园综合体”。2017年村集体经济收入50万元,全村人均纯收入11150元。

  富平县宫里镇大樊村聘请第三方“陕西飞鸿企业管理咨询公司”全程参与指导改革工作,由专业的会计事务所和专业的评估公司,对全村所有集体资产逐一详实登记,全程公示,接受群众监督,确保清产核资无遗漏。以“支部+股份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的模式,流转土地1450亩,栽植金银花1100亩,带动村民走共同富裕之路。

新闻推荐

白水一村委会赊欠烟酒1.4万元判决一年半不执行 商店老板称,按对方要求开具“垃圾清运费”发票

  从2012年4月份开始,白水县西固镇东固村委会主任党某及村委会有关人员就开始在镇政府南边的商店记账购买烟酒,三年期间,共计消费烟酒近五万余元,商店多次要账未果后诉至白水县法院,法...

白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白水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