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世界标准日祝词:视频标准创造全球舞台

日照日报 2019-10-14 03:53 大字

IEC主席 James M. Shannon

ISO主席 John Walter

ITU秘书长 赵厚麟

视频是一种现代化的表达媒介。视频技术的进步改变了世界,其对娱乐产业造成了革命性的影响,能够联结世界各地的亲朋好友,极大丰富了交流通讯体验,同时有利促进了医疗与教育领域的发展。

伴随着近十年来科技的创新发展,视频质量取得了巨大提升。视频资源更易传播,世界各地的人们可借助生动的视频分享自己的故事。而视频在质量复杂性、可传播性方面的进步,无疑是建立在国际标准之上的。

由IEC、ISO和ITU联合制定的视频压缩算法标准已荣获两项艾美奖。视频作为全球网络上带宽最密集的应用之一,其国际标准对于满足业界不断增长的需求而言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国际标准能够满足更高质量的视频压缩需求,并且顺利过渡到下一代视频压缩技术,使行业每一波投资的回报最大化。

这些标准能够在全世界范围内获得认可与尊重,意味着无论使用何种设备,在一台设备上编码的视频都能够实现被另一台设备解码。规模化的发展有利于促进市场增长,也使得从业者更有信心去投资新的视频应用及服务。

新闻推荐

第71届艾美奖颁奖《切尔诺贝利》斩获3奖

北京时间9月23日上午,第71届美国黄金时段艾美奖颁奖典礼在洛杉矶市中心的微软剧院揭晓。今年颁奖结果也继续成为新一季的...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