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观众12年 再见!《生活大爆炸》 最后一集电梯终于修好了

西安晚报 2019-05-18 04:36 大字

被许多人视为自己青春时代的印记,北京时间5月17日,陪伴了全球观众12年的电视剧《生活大爆炸》最终季播出了大结局,时长1小时。在大结局中,谢尔顿住所公寓坏了12年的电梯终于可以使用了,谢尔顿和妻子艾米也终于获得了诺贝尔奖。

讲述了呆萌高智商科学家谢尔顿和他“天才宅男”朋友们的故事,《生活大爆炸》于2007年开播第一季,从黑洞、量子物理,到多普勒效应、薛定谔的猫……这部美剧不仅在情节中拉近了普通观众和科学之间的距离,也因温馨和欢乐,被誉为是对“与众不同的人们”的一首颂歌。该剧曾吸引了许多重量级人物的登场——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斯蒂芬·霍金就曾在《生活大爆炸》客串过多达七次,“漫威之父”斯坦·李也在剧中亮相过。2017年,霍金还专门在斯塔尔慕斯节上给《生活大爆炸》颁发了霍金科学传播奖章。

作为这些年全球最受欢迎的电视剧之一,《生活大爆炸》开播以来获奖无数,仅在有“剧界奥斯卡”之称的艾美奖,就累计获得过52项提名,收获10座艾美奖杯。在中国,《生活大爆炸》的拥趸同样无数,该剧12年拍摄的12季,季季豆瓣评分都超过9分。

12年过去,剧中佩妮、莱纳德、谢尔顿、艾米、拉杰什、霍华德、伯纳黛特等人,俨然已经成为观众的朋友,该剧的最后一集也完成了不少观众长久以来的心愿——当谢尔顿与莱纳德对话时,坏了12年的公寓电梯竟然突然开始工作。而当全剧的最后一幕,所有人再次在公寓里聚餐,主题曲第一次“慢速播放”,这部陪伴观众12年的故事终于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也让很多观众泪湿眼眶——17日,“生活大爆炸”的关键词在国内微博持续位居热搜榜之上。不少观众表示,该剧播出12年,见证和陪伴了自己的青春。

对于《生活大爆炸》的最终落幕,该片主演们近日也多次在社交媒体和节目录制中,表达对观众12年陪伴的感谢。剧中主演,谢尔顿的扮演者吉姆·帕森斯就在网络发文感谢了观众,表示“梦想之家”公寓会永远存在自己心中,“我会想念你们所有人,所有这一切,无以言表。”记者孙欢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