硝烟散去后的隐秘较量

青岛晚报 2022-04-02 06:18 大字

人民文学出版社近日推出著名作家、编剧石钟山的长篇小说《问苍茫大地》。这部作品书写的是硝烟散去后的隐秘较量与无声激情:东北解放前夕,东北局社会部情报科长毕剑与代号为“老爷子”的国民党特务开始穷尽一生的“猫鼠游戏”,而奉命假扮“老爷子”妻子的,竟是毕剑爱人失散多年的姐妹,几个人物的命运由此相互纠缠,在时代大潮中激荡出一串浪花。

石钟山本人把《问苍茫大地》称为“非典型”谍战小说,因为这部作品没有像典型谍战剧那样把重心全部放在跌宕起伏的情节、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上,而是重点展示人与人之间的较量,以及大时代背景下人物的命运。他认为这个作品中每个人物的命运都是与时代分不开的。

新闻推荐

导演理性,演员感性 电视剧《鼓楼外》热播,于震称自导自演挑战很大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五号特工组》《红旗渠》《巡回检察组》《人世间》……出道二十余年,实力派男演员于震演过一...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