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晋毛晓彤集结《埃博拉前线》

华西都市报 2021-12-14 03:24 大字

《埃博拉前线》海报。

12月8日晚,由杨文军、石栾、曹振宇执导,罗晋、毛晓彤领衔主演,许亚军、刘天佐、宁理、吴优、章涛等主演的电视剧《埃博拉前线》开播。该剧用真实的剧集创作,致敬不畏艰难险阻救死扶伤的抗埃英雄,笑泪与温情兼具,引发观众期待。

《埃博拉前线》是一部以2014年中国医疗队奔赴非洲西部多国、参与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这一事件为核心原型改编的现实主义题材电视连续剧。讲述了病毒学家郑书鹏(罗晋饰)和所在的中国医疗队猝然间遭遇西非埃博拉疫情大暴发,在非常有限的医疗条件下,用精湛的医术与病毒展开艰苦卓绝的战斗故事。

同时,华裔调查记者何欢(毛晓彤饰)因暗访一桩钻石走私案而深入西非,与中国医生医道无界、生命至上的理念产生共鸣,加入了共同抗击疫情的队伍,展开了一场科学与疾病、光明与黑暗之间的生死较量。

面对无尽的凶险,郑书鹏毫不犹豫进入疫区,何欢也为了“让无法发出的声音得以被聆听”的职业理想深入险境,两人从偶然搭档到并肩作战,最终走向彼此欣赏和守护。

自播出以来,《埃博拉前线》的真实还原与准确细节赢得颇多肯定。据了解,这个项目光剧本就做了三年多,为了做到真实还原,主创采访了各个医疗卫生领域的顶级专家和亲历者,积累了几百小时的采访素材。为了深入了解中国援非医疗队的工作生活,《埃博拉前线》主创人员先后去到塞拉利昂和坦桑尼亚,从市场、医院到渔港、村落,从医疗状况到风土民情,全方位的沉浸式调研为剧集的最终呈现打下坚实基础。

基于纪实性的风格、以及高压环境下的情节特征,该剧在多处采用一镜到底的影像风格。使用探针镜头生动地呈现厚厚的防护服后面医疗队员们汗如雨下、毛孔翕张的细节状态,表现医疗队员们在抗疫过程中的紧张与艰辛。该剧演员还被安排佩戴了头盔摄像机,以此构建真正的第一视角,让每一位观众都能更好地被代入剧情中的紧张氛围,充分体会人物的情绪与状态。

封面新闻记者 荀超 综合中新网

新闻推荐

罗西尼的首演搞砸了 《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却成了经典

意大利作曲家罗西尼法国作家巴尔扎克法国作家博马舍西班牙塞维利亚风光。□雷健焦阿基诺·罗西尼是意大利著名作...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