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四美”首演小甜剧宋祖儿:被甜甜的恋爱治愈

华西都市报 2021-11-30 03:06 大字

“乔四美”首演小甜剧 宋祖儿饰演冰场逐梦少女沈争一。

《陪你逐风飞翔》海报。

倘若在今年的盛夏搜索演员宋祖儿的名字,彼时她还是被全网心疼的“乔四美”。但时光一转,到了初冬11月底的荧屏上,留着乖巧齐刘海的“沈争一”出现在了大众的视线中。

11月22日,青春竞技甜燃剧《陪你逐风飞翔》上线播出。该剧讲述了“野滑王”沈争一(宋祖儿饰)遇上阳光帅气的花滑王子优等生后,两人在追逐冠军梦的路上不断突破自我、克服困难,并收获了纯真美好的爱情。

从“一地鸡毛”的年代剧,到“甜蜜纯真”的校园剧,宋祖儿在今年两部作品的人设形象可谓南辕北辙。在电视剧开播当日,宋祖儿接受了封面新闻记者的独家专访,她表示,首次出演小甜剧,有被“甜甜的爱情”治愈到。

“运动小白”出演冰场逐梦少女

当“沈争一”穿着短道速滑服滑行在冰场之上时,很难想象,出演该剧之前,宋祖儿没有任何的体育基础,是个实打实的“体育小白”。而在宋祖儿的社交平台之上,也能看到在她晒出的拍摄花絮中,多次摔倒在冰场。

当一个不擅长运动的演员,决定去拍一部体育题材的影视作品,其中肯定经历了纠结和犹豫。但最终,尝试未出演过题材的“诱惑”,还是战胜了那些许的犹豫。

从完全不会到掌握滑冰这项技能,宋祖儿前后花了一个月左右。回忆起拍摄的那些日子,几乎一半的时间都在冰场之上,还因为场地问题,拍了几乎30多天的“大夜”,从晚上8点到早上8点都待在冰场中,用暖宝宝像“八块腹肌”一样贴在身上。“其实过得挺辛苦的,但跟剧组的小伙伴在一起,大家年纪相仿,每天真的像同学一样相处,也挺开心的。”

其实有被沈争一推着往前走

不光是首次出演运动题材的影视剧,《陪你逐风飞翔》对于宋祖儿还有另外的意义,因为这也是她第一次参与校园题材作品。作为一名7岁就开始演戏的童星,在十余年的演员生涯中,宋祖儿还没有饰演过大学生,也没有在剧中谈过“甜甜的恋爱”,更别说出演此类青春校园偶像剧了。

青春、热血、单纯,这是宋祖儿对于“沈争一”的素描。“沈争一的性格,跟我完全不一样。”描述起与角色相处的点滴,她直言,自己不是太要强的一个人,而“沈争一”相反,她为自己的梦想全力以赴,有着“不撞南墙不回头”的坚持,更不遗余力地朝着目标冲刺。“所以,我有点被推动着一起往前走。”

在角色的影响之下,宋祖儿每天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保持着“高昂”的状态。当然,也会被人物的单纯和热血所打动。“沈争一没有什么特别复杂的心思,也没有曲折的情感纠结,她就是热血。我也从她那种纯粹的状态中,收获了一些单纯的快乐。”

“乔四美”后探寻更多角色可能

开播当日,#乔家的儿女为宋祖儿新剧打call#话题登上热搜榜前列。

观众说起宋祖儿,首先提到的,一定是“乔四美”这个角色,其几乎包揽了《乔家的儿女》热搜话题榜,可以说是剧中话题度最高的人物。宋祖儿演过“乔四美”从少女走向成熟的数十年时光,也见证着她经历酸甜苦辣、爱恨别离的曲折人生,更让观众看到了她驾驭角色的能力。

于是,“乔四美”之后,宋祖儿以何种角色与观众见面,是绕不开的话题。而此次交出的作品,宋祖儿表示,期待观众看到她演绎此类比较轻松、校园题材的一面。“我还年轻,想多尝试一些题材。”

而无论是“乔四美”还是“沈争一”,宋祖儿在决定接下角色的瞬间,其实已没有了太多的犹豫。因为在她看来,这些角色都在能力范围之内,是她“能做好的”。“像‘乔四美’和‘沈争一’,我觉得都是现阶段我还可以做的。如果再过几年,你再让我演‘沈争一’这样的角色,我也不敢了,因为太青春了。” 封面新闻记者李雨心

新闻推荐

用爱和责任撑起幸福家庭 《北辙南辕》观后

孙中晴看了冯小刚执导的新剧《北辙南辕》,感触良多。剧中的五个女性角色有着不同的性格、成长背景和职业,同时面临...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