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起洛阳》 展现东方奇丽美学风格

金周刊 2021-12-05 00:32 大字

由黄轩、王一博、宋茜领衔主演,宋轶特别主演的古装悬疑剧《风起洛阳》近日在爱奇艺全网首播。该剧改编自马伯庸所著的小说《洛阳》,讲述了武周时期,世家少年郎、市井不良帅、内卫武家女三人为调查洛阳悬案而发生的一系列故事。

《风起洛阳》作为马伯庸的新作,故事背景与《长安十二时辰》类似,但故事的讲述却又层出新意。从长安到洛阳神都,不同于《长安十二时辰》始终隐藏在幕后黑手,《风起洛阳》基本从一开始就已经“剧透”了反派。据说,有一个经年藏匿在神都洛阳下的庞大反派组织,一直在筹谋着一个足以血染洛阳的惊天阴谋。

由黄轩、王一博、宋茜组成的“神都小分队”再现江湖,《风起洛阳》演员阵容强大,古装扮相圈粉无数。此次扮演市井不良帅高秉烛一角的黄轩,曾在《猫妖传》中塑造过唐代男子的形象,世家少年郎百里弘毅一角由王一博扮演,他在《陈情令》中的表现与古装扮相都颇受观众欢迎。此外,宋茜、宋轶分别扮演内卫武家女武思月、百里弘毅之妻柳然,尤其宋轶在《庆余年》中的形象也十分深入人心。

《风起洛阳》的故事极富东方想象力,在线索与迷局不断交织的过程中,串联起洛阳城生活百态,并塑造出跨越市井、江湖、朝堂的“守护正义”英雄群像,串联起洛阳的鲜活肌理,并以小人物的无畏与大义,彰显“位卑未敢忘忧国”的民族精神与价值底色。

据悉,剧组共复原100多处场景,动用群众演员2.5万人次、服装道具2万余组,力求GPS地图式扫描洛阳展现大唐盛景。从播出的剧集可以看出,在美术置景和风土人情方面,《风起洛阳》回归中国传统美学,力图还原“神都109坊”的城建布局、洛水流域的分布位置、南市贸易的包罗万象。剧集再现洛阳的市井烟火,打造了一场百姓安居乐业、人间极尽繁华的洛阳盛景。太初宫、仙居殿等城市地标的复刻还原,天堂、明堂的设计构造,联昉、内卫等机关的匠心打磨,无一不展现着洛阳古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同时,洛阳水席、羊肉汤等饮食文化、人文习俗也融会贯通其中,让观众从不同层面领略洛阳的传统文化之美。本刊综合

新闻推荐

国内首部8K电视剧《两个人的世界》热播,郭京飞实力演绎小人物: 我不是靠脸吃饭的演员

半岛全媒体记者王悦《都挺好》里的“苏明成”、《我是余欢水》里的“余欢水”……实力派演员郭京飞近年来将不少极具特...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