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君开展春节期间出版物专项执法检查

西北信息报 2020-01-16 02:32 大字

本报讯(记者王吉友 通讯员陈丽娟)为切实加强2020年宜君县春节期间出版物市场监管工作,营造良好的节日文化氛围。1月9日,在宜君县“扫黄打非”办的带领下,宜君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教体局等5家单位,对全县印刷企业、书店进行了专项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检查对象为全县范围内的出版物印刷企业和实体书店,检查重点以出版物印刷企业是否承印非法出版物;书店销售的教辅教材、畅销书籍进货渠道、是否存在销售非法出版物、盗版书籍;是否有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涉黄涉非等有害出版物违规经营行为进行依法检查;并对印刷企业、书店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责任、消防器材等进行全面检查。

同时,对当天县城集市中兜售年画、挂历、日历的游走摊贩进行了严格检查。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9人次,检查书店3家次、印刷品经营单位1家次,集市游走摊贩2家次。

据悉,宜君县今年将持续开展出版市场专项检查,紧抓节庆假日、学生寒暑假等重要时段,将检查范围延伸到村,集中开展拉网式专项检查,为全县出版市场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

新闻推荐

宜君县林业产业生态经济“双提升”

本报讯(通讯员田晓鹏)宜君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始终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持续开展造林绿化...

宜君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宜君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