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热心肠“羊倌”义务清雪方便群众

铜川日报 2018-01-16 07:43 大字

“舒总在周边村子是出了名的热心肠,这次帮助群众清理了周边几个村巷道和通村路的积雪,大家都拍手叫好。”耀州区石柱镇克坊村党支部书记杜小鹏说。今年初的强降雪给百姓出行造成了严重影响,克坊村周边村子的群众出行很不方便。

1月10日上午9点多,市程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位于石柱镇克坊村)董事长舒春良开车途经石柱镇张湾村坡地时,看到一位中年妇女滑倒在雪地,同行的两个男人过去搀扶时,也都摔倒在地。

看到摔倒的三个人艰难地爬起来,舒春良就想,虽然天晴了,但路上的积雪还很厚,不清理会给大家带来更多的不便和危险。再一想,自已一路过来时,沿途几个村庄道路的积雪也都很厚,群众走路都是小心翼翼的,于是他就打电话联系铲车清理积雪。大铲车一直工作到当天晚上7点多,耗费近10个小时,清理了周边的阿古、克坊、西古、张湾、生寅、杨塬6个村通村干道的积雪,还有部分村庄的主巷道。清理道路约15公里,清理积雪约1.5万立方米,受益农户3000余户、1万多人。为了不耽搁时间,舒春良和铲车司机直到清理完积雪才吃饭。

“舒总给大家清理积雪是义务的,都是他自己掏钱雇的车。”杜小鹏说,平时村里或谁家有个啥事,需要用他羊场的小铲车等机器、工具啥的,舒总二话不说就派人或自己来帮忙,大家都对他竖大拇指。

舒春良这次帮助群众义务清理积雪并不是偶然的。他平时就是一个热心肠,看到需要帮助的人,他都会鼎力相助。舒春良说:“我自己是残疾人,最能体会知道残疾人创业的艰辛。”2016年,在得知演池吕村残疾人赵转过想养羊致富后,舒春良在没有任何担保的情况下,赊销了24.8万元的羊,还手把手指导赵转过建场、养羊。他公司还积极带动163户贫困户养羊,给59户入股养羊的贫困户每户发放分红1500元;给王益区黄堡逸夫小学捐款5000元。舒春良的善行义举还有很多,路上积雪清理完了,但他乐于助人的行动还在路上。(本报记者 刘冰剑 通讯员 田亮)

新闻推荐

龙潭水库供水工程及库区周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PPP项目开工

本报讯(通讯员刘博)近日,铜川市龙潭水库供水工程及库区周边区域生态保护修复工程PPP项目开工。龙潭水库供水工程位于耀州区及新区境内,设计年供水551万立方米,工程总投资为15110万元,工期18个月,分东西...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