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家乡事,品故乡情


近期苹果树植保管理技术要点

铜川日报 2017-11-19 09:00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张红)近期,大部分苹果已采收,果树管理也进入后期阶段,耀州区园艺站特别提醒果农,要注意做好以下管理要点。

一是极晚熟品种采前的植保管理。果实解袋前的树体喷一次杀菌、杀虫混合药剂,可严防后期食心虫、蝽类对果实的危害,以及后期食叶虫的危害,还可有效减少烂果病的发生,延长果品贮存保鲜期,减少病虫害的越冬基数。药剂可选用杀菌剂、杀虫剂,喷药时最好加入碧护8000倍液,可调节树体各部的营养分配,增强树体抗逆性能。二是采后果树的植保管理。结合采后修剪,剪除病虫枝,捡拾病虫果,清除病叶集中处理,特别是有细菌性病害的树枝,一定要清除干净,随见随剪并带出园外集中焚毁或深埋。采后喷药,目的是清除病虫源,减少病虫越冬基数,提高树体抗旱抗冻能力。为尽快恢复树势,补充营养,提高抗逆性能,最好在采后一个月内追施基肥。肥料品种以有机生态肥和平衡性复合肥为主。三是幼树防浮。浮尘子危害枝条生长,可采用菊酯类农药进行喷药防治,7至10天喷1次,连续喷2至3次。

新闻推荐

省气象局检查组来铜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王龙)近日,陕西省气象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国令带队到铜川检查指导扶贫工作,慰问耀州区气象局驻村干部贾乾生,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宣讲。在耀州区照金镇杨山村,赵国令走进了贫困户...

耀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耀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