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今日体育> 正文

世锦赛以7比2取胜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五战全胜夺得B组冠军 中国女冰时隔11年重返甲级A组

南宁晚报 2022-04-16 04:30 大字

?中国女子冰球队时隔11年重返甲级A组,队员赛后高举奖杯庆祝 新华社发

当地时间4月14日,中国女子冰球队迎来了2022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的最后一个对手波兰队。面对同样保持不败的对手,中国队在第一节就打入6球确立巨大优势,最终以7比2取胜,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夺得本届世锦赛B组冠军,时隔11年重返甲级A组。

国际冰球联合会成年组女子世锦赛分为顶级、甲级、乙级、丙级等档次,其中除顶级组外又分A组和B组,甲级B组为第三档赛事。原则上除顶级组在冬奥会年不举办世锦赛外,各组均每年举办一届世锦赛,除顶级组外每组第一名升入上一档赛事,除最低档组别外每组最后一名降入下一档赛事。

中国女冰曾是一支世界劲旅,并于1994年和1997年两次打入顶级组4强,这也是中国冰球在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进入21世纪,由于人才基础薄弱等原因,中国队实力持续滑坡。2009年,中国队在顶级组中排名垫底,降入甲级A组。2011年,中国女冰再次降组。2012年,中国女冰在世锦赛甲级B组比赛中一度取得4连胜,但最后一轮不敌法国队,功亏一篑。此后,队伍一直身处甲级B组。

本届甲级B组世锦赛在波兰城市卡托维茨进行,共有6支队伍参加。赛前,中国队和波兰队皆四战全胜,将争夺升入甲级A组名额的悬念保持到了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刻。第一节刚过7分钟,中国队已4比0领先。首节后半段,中国队打出流畅配合,张喜芳和林尼两度破门,帮助中国队以6比0结束第一节。

第二节比赛,中国队犯规次数增多。波兰队多次利用人数优势组织进攻,奥尼琴科和奇拉佩克分别进球,为波兰队缩小分差。好在中国队及时做出调整,没再让波兰队得到多打少的机会。第二节比赛以6比2结束。

最后一节,波兰队忙中出错频频犯规。第51分钟,中国队于柏巍在多打少的时间里得分。7比2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中国队获得甲级B组冠军,以五战全胜的战绩升组。

综合新华社、《北京晚报》

新闻推荐

冬奥“大白”,60余年故事未完(上)

新华社记者李丽作为唯一一家覆盖三个赛区的冬奥医疗保障机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在8日的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