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今日体育> 正文

中国四将亮相斯诺克世锦赛

烟台晚报 2022-04-15 18:02 大字

赵心童

颜丙涛

吕昊天

丁俊晖

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昨天凌晨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了资格赛的最后一天较量,两名“00后”中国小将雷佩凡、袁思俊双双败北,无缘晋级。而赵心童、颜丙涛、丁俊晖、吕昊天这4位中国选手将亮相正赛。

雷佩凡在决胜轮的对手是伊朗选手瓦菲。势均力敌的两人带来了一场精彩激烈的对决,双方一度战成7平、8平、9平。决胜局雷佩凡率先上手,但在得到61分后连续出现失误,给了瓦菲反扑之机,最终以61:68、大比分9:10告负,遗憾地“倒”在通往正赛的门口。

袁思俊的对手则是英格兰好手海菲尔德。双方在大多数时间里都处于你追我赶的胶着状态,但在战至7:7平后,袁思俊未能顶住对方的攻势,连输3局,以7:10止步资格赛。

雷佩凡和袁思俊此前均未能跻身世锦赛正赛,此番功亏一篑,也将其世锦赛的首秀时间再次延后。至此,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资格赛的4轮较量全部结束,16名选手杀出重围晋级正赛,将挑战世界排名前16位的种子选手。

本次世锦赛资格赛,共有包括丁俊晖在内的24名中国选手参赛,最终仅有丁俊晖和吕昊天2人成功突围。加上以种子选手身份直通正赛的赵心童和颜丙涛,共有4名中国选手亮相明晚在克鲁斯堡剧院打响的2022年斯诺克世锦赛。

一年一度的世界锦标赛是斯诺克领域最高水平、最大规模和最受关注的比赛,从1977年开始固定在英国谢菲尔德的克鲁斯堡剧院举行,中国选手还从未有人染指过该项大赛冠军。丁俊晖曾在2016年世锦赛上获得亚军,这也是他个人和中国选手迄今在世锦赛上的最好成绩。

钟欣

新闻推荐

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 中国队完胜哈萨克斯坦队取四连胜

新华社华沙4月12日电中国女子冰球队在波兰当地时间12日迎来了2022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的第四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