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今日体育> 正文

谷爱凌的精彩一跳 一实校中山校区 二(1)班 李星墨

蚌埠日报 2022-04-13 08:51 大字

你想知道在空中飞翔的感觉吗?你可以在北京冬奥赛场的大跳台上体验一把。我国著名选手谷爱凌就在2月9日实实在在地过了把瘾,最后一跳极其完美,最终帮助她获得了本届冬奥中国代表团的第三枚金牌。让我们回顾一下那个精彩瞬间吧!

首钢大跳台有64米高,相当于17层楼高。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们各个身手不凡,他们都是接受过专业训练的,所以他们滑行、起跳、落地都相当轻松。

轮到谷爱凌比赛了,她和教练站在起点,我觉得她一定很紧张。三二一,只见她准备就绪,从起点顺利滑下,像离弦的箭一样加速、起飞,她身姿轻盈,完成了多次翻转和抓板动作,逆滑顺利着地,动作一气呵成、自然舒展。哇,连谷爱凌自己都不敢相信,她做到了,她真的做到了。观众席瞬间传来了雷鸣般的掌声,我也惊叹于这个精彩绝伦的第三跳,妈妈告诉我这个动作叫做偏轴转体1620度,是一个难度特别高的动作。

谷爱凌第一次参加冬奥会,第一次跳偏轴转体1620度,就获得了奥运会金牌,真厉害!我想每个运动员的背后都有着超乎常人的努力和付出,希望她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指导老师:郭梦丽

新闻推荐

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上捷报频传 中国队大胜斯洛文尼亚迎三连胜

新华社华沙4月11日电11日,中国女子冰球队迎来2022年世界女子冰球锦标赛甲级B组第三个对手斯洛文尼亚队。中国队以14∶2获...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