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 今日体育> 正文

声音 让保送进大学的奥运冠军也成“学霸”

南宁晚报 2022-04-14 06:57 大字

4月12日,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网站发布关于2022年优秀运动员本科保送推荐名单的公示。据公示信息,本次共有873名运动员获保送大学推荐资格。

虽然奥运冠军保送进高校学习已不是新鲜事,但是,对于奥运冠军进名校,舆论仍有争议,有人认为这是高校降低招生标准,有人则质疑这是奥运冠军“赢家通吃”。这种观点说明还是用单一的“唯分数论”评价高校招生。奥运冠军进高校深造,这体现了高校的多元招生,接下来,还应该通过严把质量关,对奥运冠军实行一视同仁的教学要求、管理,坚持统一的培养质量标准,确保人才培养质量。

单从学业角度看,奥运冠军的学业成绩要比通过高考录取的学生的成绩低很多。而大学要求所有学生都必须完成规定课程的学习,获得毕业所需要的学分。这就需要高校坚持做到“严出”,要求通过保送渠道录取的奥运冠军、退役运动员们,必须和其他学生一样,完成规定的学业任务,不能在学业要求上“放水”。强调对学生的过程管理与过程评价,严把质量关,这不但有利于提高大学培养质量,还可以推进大学的招生改革,建立更多元的评价体系,选择适合本校育人标准的人才进行培养。

据《光明日报》

新闻推荐

微风如何炼成“威”风 ——记“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获得者任子威

新华社哈尔滨4月11日电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8日在京举行,在北京冬奥会上获得两枚金牌的国家短道速滑队运动...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