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成立到退出 青岛队这10年

青岛早报 2022-04-14 06:18 大字

●2013年1月29日,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在青岛召开重启仪式,青岛海牛足球队正式成立,宿茂臻任主帅,中国足坛元老戚务生出任球队主席。海牛队征战2013赛季中乙联赛的主场定在弘诚体育场,最终俱乐部以不败战绩获得2013年中国足球乙级联赛冠军。

●2014年升入中甲联赛的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将主场定在青岛国信体育场,并承办中甲联赛开幕式。当赛季的中国足协杯赛,青岛海牛队力克多支中超队伍晋级四强并获得公平竞赛奖,中甲联赛获得第12位。

●2015年1月,黄海制药控股接管俱乐部,以“青岛黄海海牛足球队”参加中甲联赛,最终位列第11位。当年12月17日,青岛海牛足球俱乐部正式更名为 “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

●2016年1月8日,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官方发布了球队新队徽。球队主教练为西班牙人乔迪·温亚尔斯,引进多名强援,最终中甲联赛,青岛黄海队与天津权健队和贵州恒丰智诚队同积59分,但黄海因在三队交叉战绩中处于下风,最终屈居第三,无缘冲超。

●2017赛季、2018赛季,青岛黄海队连续获得两年中甲第四。

●2019赛季,俱乐部获得了7家知名企业的赞助,并以青岛黄海青港队征战中甲联赛。最终在球员教练的共同努力下,青岛黄海青港队获得冠军,并成功冲超。

●2020赛季,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来到中超赛场,最终克服种种不利因素保级成功。 2021年1月28日,根据中国足协中性名要求,青岛黄海足球俱乐部更名为青岛足球俱乐部。

●2021赛季,青岛队在中超联赛中遭遇九连败,刷新了中超最长连败纪录。最终在附加赛中不敌浙江队,降级到中甲。

●2022年4月3日,青岛足球俱乐部获得2022中甲联赛准入资格,随后球队未按照中国足协要求的时限提交《2022赛季职业俱乐部参赛确认函》,4月12日,俱乐部正式致函青岛市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就俱乐部退出中国职业足球联赛的情况进行了说明。

新闻推荐

联赛开赛在即 中超不排除在封闭基地进行比赛

中国足协、中足联筹备组同时计划于下周早些时候确认中超、中甲联赛首阶段赛区遴选结果。但据记者了解,受疫情影响,原本有望...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