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666天,武磊西甲联赛再破门 一束微光,为孤勇者照亮远方

南国早报 2022-04-13 08:01 大字

北京时间4月11日凌晨的一场西甲联赛当中,武磊在第66分钟替补登场,并在第89分钟上演绝杀,帮助西班牙人1:0击败塞尔塔。时隔666天,武磊终于打破西甲进球荒,并带领球队基本完成保级任务。

武磊的进球,给低迷中的中国足球注入了一针“强心剂”,也证明了他坚持留洋生涯的意义。

1联赛终于破荒

这场关键卡位战结束之后,西班牙人收获宝贵的3分,排名也超越了塞尔塔,暂列西甲第11名。目前,联赛还剩最后7轮,西班牙人领先降级区11分,武磊的关键进球,基本上帮西班牙人逃离了降级区。

武磊收获并把握住了证明自己的机会。此前的8场比赛,他有4场没能出战,剩余4场的出场时间总和也只有27分钟。而本场比赛,武磊单场出战时间就达到了这个数字。

“我非常开心,过去一段时间我自己的比赛时间比较少,对我来说是比较艰难的一段时间,但是我一直努力训练,没有放弃,争取把握住每一个机会。”赛后,武磊表示。

“要祝贺中国球迷,他们始终在期待这一刻,这时他们也为武磊高兴。我们同样也为武磊高兴,他对球队整体的参与和努力,让这粒进球成为他应得的。”西班牙人主帅莫雷诺同样对武磊的进球感到高兴。

比起打破球荒、帮助球队基本完成保级,这粒进球对武磊而言还有更重要的意义:他向球队证明了,即使是坐镇替补,只要给他足够的时间,他也能够给球队带来惊喜。

2打破“边缘化”尴尬

进球之后,武磊先是做了个亲吻的动作,然后振臂高呼,发泄自己压抑已久的情绪。这是他时隔117天,再次为西班牙人取得进球,也是时隔666天再次在西甲联赛中进球。

武磊上一次在西甲联赛中进球,还要追溯到2020年6月13日。当时,西班牙人主场对阵阿拉维斯,武磊攻入锁定胜局的第二个进球。此后,武磊还先后在西乙联赛和国王杯中各进一球,但“含金量”明显不如此次。

近一年来,武磊几乎被西班牙人边缘化。武磊的留洋生涯,似乎也陷入了恶性循环:自己表现不佳,导致没有上场机会,不能在比赛中出场,就更不用说证明自己了。今年年初,武磊甚至缺席比赛长达7轮时间。

近一段时间,情况有所好转。本场比赛之前,武磊在今年的西甲仅获得了5次出场机会,其中有4次发生在近6场比赛。从时间上看,武磊获得的出战时间也在增加。3月5日对阵赫塔费,武磊仅获得了1分钟的出场时间。随后对阵黄潜、马竞,他的出场时间提升到了8分钟和15分钟。

对武磊而言,本场比赛收获27分钟出场时间、1粒进球,这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3坚持才有希望

在武磊最为低迷的时候,外界对他的质疑从来没有停息。尤其是近半年来,不少球迷认为,武磊“没必要在欧洲耗着”“应该回国了”。对于这些声音,武磊在此前的采访中用四个字作出了回应:不想放弃。

2019年初,武磊加盟西班牙人。目前,他共为球队出战119次,收获了16粒进球和6次助攻。武磊留洋生涯的最高光时刻,是在2020年1月25日攻破了巴萨的球门。但大多数时间,他的发挥比较平淡。

武磊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是“全村唯一的希望”。面对困境,武磊的选择很简单:坚持下去。“不是有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下去一定会有希望。”比赛结束之后,武磊社交媒体发文表示。

武磊的坚持也为“至暗时刻”的中国足球带来了更多希望的火种。就在武磊进球的同一天,郭田雨完成了自己的葡超首秀和第一脚打门。虽然他的首秀没能给球队带来实质性的贡献,但郭田雨的比赛态度和融入球队的能力,同样值得点赞。

几天之前,旅欧小将何小珂在萨瓦德尔U19A队首发打满了全场。武磊比赛当日,他在现场见证了绝杀,并在社交媒体上评论“磊哥好样的”。

武磊、郭田雨和何小珂,是各自年龄段优秀前锋的代表。可以说,武磊在西甲联赛中的坚守,一定程度上为他们的“走出去”和“留下来”带来了更多勇气和信心。越来越多旅欧的“微光”汇聚,中国足球的进步就会多一份希望。

武磊的坚守,需要勇气和毅力。被球队边缘化,被部分球迷奚落,这些正是武磊所经历的。如果不是对足球纯粹的追求,武磊完全可以回到国内联赛继续“称王”。坚守需要勇气,好在“旅欧”这条追梦路上,终于不只有武磊一个“孤勇者”。

据《齐鲁晚报》

新闻推荐

“MNM”首次同场进球 “大巴黎”主场迎大胜

姆巴佩、梅西、内马尔(从左到右)法国时间4月3日,本赛季首次,巴黎圣日耳曼队的前场“三叉戟”梅西、姆巴佩以及内马尔在一场比...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