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啥不缺“戏”

新安晚报 2022-03-31 08:39 大字

中国男足凛冬已至,这是公认的事实,但关于中国足球的话题,却始终热度不减。从12强赛启幕时,围绕归化球员使用的争议,到后来的“换李铁”风波,再到近来的“冯巩大战”、于大宝跑位之谜……一场又一场舆论风暴过境中国足坛。

关键词:“换李铁”

去年11月,中国队在世预赛12强赛中逼平澳大利亚队。赛后,李铁将新闻发布会硬是开成了32分钟的个人“吐槽大会”,也成为这场舆论风暴的起点。那场发布会过后,李铁发布的“带货”微博,引发滔天巨浪。球迷们呼吁李铁下课的声浪,也一浪高过一浪。当然,在铺天盖地的“换李铁”呼声中,也有人选择“站李铁”。论辩逐渐变为嘴仗,直至发展成“骂战”。

最终,“换李铁”舆论风暴,以李铁下课宣告终结。

关键词:“冯巩大战”

今年3月,小品演员巩汉林和前男足队长冯潇霆的隔空对话,被网友们称为“冯巩大战”。而冯巩本人也被卷入这场争议之中,其在2月份发布的一则调侃“国足爱吃海参”的视频也被外界挖掘出来。中国足球的从业者与局外人从各自的立场出发,纷纷下场论战。

令人颇感遗憾的是,不断发酵的“冯巩大战”,最终再度成为持有不同观点的两大阵营之间的“攻防战”——火药味越来越浓,真理却未越辩越明。

关键词:于大宝跑位之谜

几天前,中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替补出场的于大宝在场上的一次跑位选择,成为争议的焦点。比赛进行到第79分钟时,戴伟浚的一次突破为中国队创造了进攻机会,但他身后的于大宝并未选择前插……彼时,担任解说员的苏东在直播中“怒其不争”:“于大宝往前跑啊!于大宝为什么不往前多跑两步啊?”

于大宝赛后也因此遭到部分球迷指责。媒体人董路赛后则“不点名”驳斥了苏东的观点,“保护性接应”又成为反对董路者口中的梗。前大连队翻译杜立言联系了曾征战中超赛场的葡萄牙国脚丰特。丰特表示,于大宝这球应该向前移动,以为队友带出空间。一时间,这场论战再度在社交媒体上刷了屏。

新闻推荐

走向更新换代 中国足球要有继续前行的勇气和信心

同一天里,中国男足和U23男足先后迎来比赛。这一天,中国足球结束了一段征程,又踏上新的漫漫长征。29日,中国男足0:2不...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