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积区麦积镇:扎实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

天水晚报 2019-04-19 15:27 大字

本报麦积讯【记者耀文】为强化贫困村产业发展和贫困户脱贫保障机制,助推就业技能扶贫行动,近日,麦积区麦积镇邀请麦积区林草局、农业农村局相关专家,围绕贫困村主导产业发展和贫困户“一户一策”需求计划,集中在街亭、杨何、北湾、冯王、宏罗、滩子、永庆7村开展了产业发展技能培训,共计培训贫困劳动力400余人。

此次培训采取讲授为主,集中授课与自学交流相结合的方式,涵盖了林果业培训基本技能,土、肥、水管理技术要点,疏花疏果技术,果园病虫防治技术,果树整形修剪技术等,进一步提高了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技能水平。

新闻推荐

读经典 学新知

4月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日前,秦州区图书馆走进藉口中学,开展了以“读经典学新知链接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活...

天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天水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