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公安局推进“法治扶贫“进农民夜校 开展防范经济犯罪宣传

遂宁日报 2019-08-23 05:22 大字

(全媒体记者贾明高)近日,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到青岗镇白云村开展公安机关“法治扶贫进农民夜校”活动。

经侦大队民警针对涉众型经济犯罪——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犯罪、非法集资类犯罪,用通俗易懂的方式给群众进行细致介绍和分析,列举真实案例警示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告诫群众遇到情况不明的投资要做到三点:“一冷静考虑”“二谨慎分析”“三实地咨询”;执法监督中队民警就目前出现较多的“套路贷”的危害及如何识别进行了细心的讲解,并嘱托村民一定要向家中的青年人宣传,如果有不明白的可以随时到乡镇派出所咨询。

活动中向群众发放防范经济犯罪宣传资料100余份,听讲群众踊跃发言咨询,活动在愉快的氛围中结束。

新闻推荐

周霖临深入射洪县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对标补齐短板早日达到整改效果

(全媒体记者侯跃)8月19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总工会主席周霖临深入射洪县,调研指导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

射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射洪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