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乙镇添措施强基础 实现环境治理再提升

遂宁日报 2019-08-13 03:32 大字

(全媒体记者贾明高)今年以来,太乙镇结合全镇实际,强基础,创新措施,持续提升镇村垃圾清扫转运服务水平,全力推进“美丽太乙·幸福家园”建设,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

该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修建联户池240余个、垃圾池90余个,各村配备小型塑料垃圾箱300余个,在集镇配备大型垃圾箱7个、果皮箱26个,实现全域环境卫生治理全覆盖。创新清扫转运模式。结合各村地理位置以及人口密集程度量体裁衣,采取“自主+统筹”清扫转运方式,采取自行落实和镇统一落实转运、清扫。确保垃圾清运高效化、便捷化,实现了全镇无明显垃圾乱堆放,垃圾箱溢出等现象,群众满意度高。截至目前,全年共清扫、转运垃圾5460吨。强化监督考核机制。对服务各村清运业务的服务方实行统一量化考核惩处机制。对于清运工作不力,造成垃圾池(箱)溢出、未及时清运的,超过规定次数的给予扣除服务费、解除合同等处罚。

新闻推荐

洋溪镇“两手抓”推进“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 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

(全媒体记者贾明高)近段时间以来,洋溪镇聚焦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聚全镇之力、集帮扶之源,成立27个工作组排查28...

射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射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