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太乡贫困村果园吸引市民采摘 乡亲脱贫有了新门道

遂宁日报 2019-06-18 05:49 大字

(何俐潸全媒体记者罗明金)5月下旬以来,射洪县玉太乡飞石沟村来了许多城里人,他们纷纷进入村里的果园采摘桃子、桑葚、李子等,人人满载而归。村里的老百姓们看到满树的果实不出村就卖成了钱,都说脱贫有了新门道。

玉太乡飞石沟村是射洪贫困村之一,虽山高沟夹,但距离射洪县城仅8公里,近年又通过帮扶修通了水泥路。2017年,经玉太乡党委、政府牵线,成功引进四川东泽农业有限责任公司流转村民土地近200亩建设果园和养猪场,形成了生态循环产业链。该公司不仅以每亩300元租用了村民的二台土,还成立了和信种植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围绕果树种植等产业,积极推行“支部+公司+种植大户”模式和“合作社+贫困户”产业扶贫模式,种植了果桑、雪花桃、脆李、五星大枇杷、沃柑等,还有大片核桃树。果园优先吸收贫困户入园务工,平时七八人,最多时每天用工20多人。目前,首期雪花桃、桑葚挂果成熟,就迎来了城里人上山采摘。

据该园业主钟老板介绍,连续10多天来,每天都有人开车前来采摘、照相、游玩,双休日人更多,桑葚、桃子已经卖了6万多元,今年起就可以给流转了土地的老百姓分红。据了解,果园建设带来了业主与贫困户双赢,如果200亩全部挂果,每年仅此项就可以获得上百万元的收入。

新闻推荐

县政协开展“加强水资源保护”调研活动 完善水资源管理体制机制

近日,县政协副主席王庆华带领县水利局、县生态环境局、县住建局、县河长制办公室等部门,开展“加强水资源保护”调研活动。...

射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射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