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虹到联系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要求 进一步拓宽思路为群众找到切合实际的脱贫之路

遂宁日报 2020-04-03 03:35 大字

(全媒体记者蒋亮)4月1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涂虹到大英县蓬莱镇蒙子桥村督战脱贫攻坚工作。

“现在生活情况如何?”“下一步还有什么打算?”在蒙子桥村,涂虹一行入户走访看望了脱贫监测户杨廷银一家和贫困户黄维祥。涂虹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和收入情况、面临的实际困难、干部帮扶和政策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切实提升脱贫致富本领,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在与镇村干部作工作交流时,涂虹强调,要对照“两不愁三保障”“一超六有”等脱贫标准,认真梳理脱贫监测户遇到的实际困难,与贫困户一起进一步有针对性地完善帮扶措施,全面掌握监测户家庭动态,严格落实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要求,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稳定增加收入,确保脱贫不返贫。涂虹要求,要把脱贫攻坚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打造美丽乡村巩固整村脱贫攻坚成果。村两委要进一步拓宽思路,积极研究和探索适合蒙子桥村实际的脱贫攻坚模式,紧紧抓住乡村振兴的政策东风,着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积极打造美丽乡村,为群众真正找到一条切合实际的脱贫发展之路。

新闻推荐

遂宁市各地出台系列优惠措施推动餐饮业复苏 激活消费“放大招”鼓励市民“下馆子”

夜经济火起来了。梁惠摄遂宁经开区发放600万元消费代金券市河东新区发放300万元餐饮优惠券大英县出台20条措施推动商业经...

大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大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