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今日四川> 正文

《四川省用水定额》发布

四川农村日报 2021-01-23 06:58 大字

本报讯(记者 唐小未)记者1月21日从省政府网站获悉,省政府日前发布实施的《四川省用水定额》涵盖农业、工业、城市生活及服务业等52个行业大类,是四川省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节水评价、取(用)水计划、节水型载体创建、节水监督管理等控水管水的新标尺。

四川省用水定额自2010年首次发布以来,对加强用水总量控制和定额管理、提高用水效率、促进节水减排和推进节水型社会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行业用水结构和工艺的变化,原定额已不适应新要求。新修订的《四川省用水定额》于2021年1月11日经省政府印发,原《用水定额》同时废止。

新修订的《四川省用水定额》在农业用水方面,新增了苎麻、中草药、蛋鸡饲养、流水养殖4个作物(产品)的用水定额,细化了蔬菜、水产养殖2个作物的用水定额,调整了牲畜、家禽、池塘养殖等3个作物的用水定额;对水稻、玉米、小麦等29个作物的灌溉用水、畜牧业9个畜种养殖用水设置了先进值和通用值,调整220个定额值。

新闻推荐

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

实现春运保障和疫情防控“双胜利”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明亮)记者从1月21日举行的2021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

四川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四川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