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今日四川> 正文

给冰川盖被子

四川日报 2020-10-19 06:57 大字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冰冻圈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王飞腾研究员带领研究团队,在达古冰川17号冰川,开展应用人工措施减缓冰川消融的保护试验科考工作。今年8月,该研究团队利用给冰川“盖被子”的手段,在达古冰川海拔约5000米的冰川消融区,建立了500平方米的试验区。本次考察发现,两个月来,“盖被子”区域的冰体消融速度明显减少,与未覆盖区域的冰体相比,能减缓冰川消融厚度达到1米,初步估计能够减缓70%左右的冰川消融。 黄仕海摄(视觉四川)

新闻推荐

四川今年底将实现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

四川今年底将实现村(社区)法律顾问全覆盖本报讯(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兰楠)今年底,四川省将实现村(社区)法律顾问人员全覆盖。...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