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今日四川> 正文

四川猪肉涨幅环比连续两月回落

四川工人日报 2020-01-15 15:39 大字

本报讯(记者 王旭)根据省统计局1月13日发布的数据,2019年12月,四川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环比持平;同比仍停留在“5”时代,上涨5.4%。值得注意的是,一直保持高位运行的猪肉价格涨幅环比连续两月回落。

从同比看,八大类商品及服务价格“六涨两跌”。食品烟酒类依然领涨,价格同比上涨16.4%。与前两月比较,猪肉涨势趋缓,价格上涨83%,此前走势较为平稳的食用油、鲜菜、禽肉类价格涨幅均超过10%。其他用品和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3.8%,医疗保健类价格同比上涨1.8%,居涨幅榜二、三位,其余商品及服务价格涨幅未超过1%。此外,交通和通信类、居住类价格略为下跌。

新闻推荐

66位知名艺术家在四川安仁诠释“共同的神话”

66位知名艺术家在四川安仁诠释“共同的神话”□本报记者马工枚文/图21世纪的铁皮人、颜色亮丽的黄金屋、有多个篮球圈的...

四川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四川这个家。

 
相关推荐

新闻推荐